导语 “民以食为天”,吃饭是必不可少的,健康饮食很重要,吃的再好再健康,然而吃完之后,你的所作所为是不是还依然健康呢?传统的习俗一定都是对的吗?饭后不能做什么事呢?饭后做什么事会有损健康呢?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盘点下5种饭后不健康的习惯吧!
饭后千万别做这5件要你命的事(图片来源:人民网)
饭后吃水果=胃肠不适
饭后吃水果,好像是很多人的爱好,但这是一种错误的生活习惯。因为水果中富含单糖类物质,他们通常在小肠吸收。饭后吃的水果会被食物阻滞在胃内,一是,影响食物消化,二是停留时间过长的话,单糖就会发酵而引起腹胀、腹泻或胃酸过多、便秘等症状。
同时,吃了鱼、虾后不宜立即食用葡萄等酸性水果,因为鱼、虾等含有高蛋白和钙等物质,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很快同食,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,引起胃肠不适。
吃水果最好在饭后2~3小时或饭前1小时。如果吃了肠类熟制食品,再吃一些桔子、柠檬则有益处,因为熟食制品中有些含有亚硝酸钠作防腐剂,而桔子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,可有效抑制亚硝酸钠的合成,有利健康。
本地宝健康推荐阅读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