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面:(专业面:简历面)
周一上午,正在教室自习做作业,有人发短信问我收到二面的通知了没?我说“没有,不是说明天才出通知的吗?”朋友告诉我网站上已经出来了产品类二面的名单,是QQ号显示的,我上网查了下没有我。接着收到好几个一面组内成员的短信,都没收到通知,问我过了没?当时以为挂掉了,心里还挺失落的,也挺为他们可惜,因为觉得表现的都不错。后来11点多,突然收到腾讯的二面通知,网上居然又有我的名单了,才发现腾讯是分批公布结果的。
下午上完课和同学赶到街道口面试,面试官是一个美女,(呵呵……突然发现腾讯的员工男的都是帅哥,女的都是美女),非常和善。面试官的第一个问题是:你准备读研吗?之前还没想过这个问题,所以赶紧答:按照我的成绩保研是没问题的,不过爸妈倾向于让我直接工作,我还没想好这个问题;然后她就问我,“学习有用吗?”让我结合实例来说明;还有她说有一个###产品,你觉得怎么样?怎么推广?这些胡诌起来还挺简单的,二面比较轻松,结束之后,可以问面试官一些问题。我当时问她腾讯武汉招的实习生是去哪实习?她说是深圳,然后我说挺好的,正好去年在深圳实习,对那里比较熟悉,然后和她侃深圳的环境,生活的压力之类;整个面试时间大约30分钟吧。
最后说下自己的心得吧,我觉得面试时的礼貌是特别重要的,当时去的比较早,站在门外等里面的人出来,那个人出来之后,我没马上进去,过了5分钟左右,我才去敲门,然后问她现在是否方便,不知道休息好了没?当时她比较惊讶。